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率团参加“2020侨界菁英川渝汇·天府新区商会联盟大会”及赴陕西、湖南考察学习
2020年11月25日13:47  

侨商组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0年11月16日至21日,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率领省侨联机关干部、市县侨联干部、侨商代表组成考察团,赴四川参加“2020侨界菁英川渝汇·天府新区商会联盟大会”,并赴陕西、湖南考察学习,宣传推介和动员侨商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左2)应邀出席“2020侨界菁英川渝汇·天府新区商会联盟大会”

11月17日,由四川省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等单位承办的“2020侨界菁英川渝汇·天府新区商会联盟大会”系列活动在成都开幕。来自澳洲、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侨商,国企、民企代表逾400人参加活动。黎才旺主席率海南省侨商会会长潘家森以及侨商翁应金、曾飞、黄海生、陈丁胜等组成海南侨界代表团出席大会。大会现场,海南省侨商会与四川省侨商联合会、重庆华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加强在经贸、投资、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互联互通和交流合作。大会期间,考察团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积极动员侨商侨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考察团与陕西省侨联座谈交流

考察团与湖南省侨联座谈交流

考察团与湖南省侨联合影

在陕西和湖南的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分别与两省侨联举行座谈交流会,与当地侨联领导、侨商代表就服务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华侨文化交流、开展海外联谊等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并考察了侨资企业、侨胞之家、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等情况。

考察团与侨资企业陕西向阳真空工程有限公司座谈

考察团参观侨资企业陕西向阳真空工程有限公司

座谈交流会上,考察团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宣传推介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邀请当地侨联组织侨商侨企到海南考察调研,共享发展新机遇。两地侨联及侨商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对海南未来发展高度关注,将组团赴海南调研考察,抓住自贸港建设千载难逢机遇,寻求发展商机。

考察团参观湖南长沙清水塘社区侨胞之家建设情况

考察团参观湖南长沙清水塘社区侨胞之家建设情况

黎才旺主席表示,陕西省、湖南省侨联在整合侨界资源、创新工作力度、服务新侨创业、引才引智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海南省侨联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一是整合侨务资源,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同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侨界力量;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具有海南华侨文化特色的“侨胞之家”;三是加强文化宣传建设,提升海南省侨联工作的影响。

考察团参观湖南省侨联机关

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副主席于长清,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

来源:海南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