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领导走访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2020年11月25日19:3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5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一行走访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与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主任李欣雁、中文国际频道节目部主任吴晟炜等座谈,商洽加强和深化合作事宜。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等参加走访座谈。

齐全胜感谢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对中国侨联工作尤其是宣传、文化工作的支持,表示,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品牌突出、覆盖广泛、影响显著,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服务海外侨胞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侨联加强对海外侨胞的联系和服务,尤其是通过宣传、文化工作扩大侨联工作在海外侨胞中的影响,广泛凝聚侨心侨力,需要进一步依托包括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在内的主流媒体,形成持续、稳定的战略性协作。希望完善日常沟通对接机制,深化专题合作研究;根据电视特点,加强对侨联重要履职活动的报道;支持加强体现海外侨胞爱国爱乡情怀相关内容的报道;联手打造“百年赤子心”等重点创作项目;协助制作面向海外侨胞的节庆电视节目;在与国际频道新媒体合作中突破,协助制作吸引海外侨胞特别是青少年参与的视频节目等。

李欣雁介绍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有关情况,表示,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将进一步密切与中国侨联宣传、文化部门的联系合作,共同打造精品项目,加强对海外华侨华人的传播服务。

左志强、刘奇分别结合“追梦中华”、“亲情中华”、“四海同春”、“寻根之旅”等品牌工作项目谈了与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加强合作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在频道支持下,进一步做好侨联宣传、文化工作。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综合部副主任王东民,频道《华人故事》制片人孙宏峰,频道节目部观联组组长刘娟,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宣传处副处长林萧凡,文化交流部文化处四级调研员姚勇等参加座谈。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