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认真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
2020年11月20日14:41  来源:中国侨联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闭幕后,我部党支部按照直属机关党委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了《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并更新了《2020年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学习安排》,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纳入其中。

19日上午,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先行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部署支部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同时安排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工作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问题。下午,我支部召开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讨论,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学习会上,党员们轮流领读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习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并讲话》等材料,原原本本的学习会议精神。

党支部书记率先进行发言,她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这两次会议的全局性、现实性和历史性意义。在具体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吃深吃透、把握这两会议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把维护侨益工作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势中,让部门工作规划贴近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以及根本目的,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创新发展、服务侨界群众上下功夫。正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学习的支部副书记马鑫,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并且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依法治国内涵、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等不同方面谈体会,谈认识。有的同志从法治的基础性地位谈起,从共产党依法执政规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人类社会法治文明发展规律等角度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还有的同志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起来谈,认为《建议》不仅提出了关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总体目标,全篇融贯着法治理念。通过党员们的探讨交流学习,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纷纷表示要精准把握会议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今后,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会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侨界法治宣传、依法维护侨益、积极参政议政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增强侨界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成为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侨务工作实干家。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