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出席中国侨联重庆市人民政府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11月20日17:53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9日下午,中国侨联、重庆市人民政府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在重庆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张玲,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分别代表重庆市、中国侨联介绍了合作协议落实情况。会议由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主持。

李卓彬在讲话中谈到,中国侨联与重庆市共同推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合作协议签署以来,中国侨联重点围绕经贸、人才、文化、公益等“四大领域”同重庆市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共同落实好“十大措施”,广泛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积极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中国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了实践。合作机制的形成,为中国侨联项目落地落实搭建了平台。合作模式的深化,使广大侨胞同重庆进一步密切了联系。

李卓彬指出,下一步,中国侨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挥涉侨平台作用,动员侨资侨智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重庆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广东汕头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侨”为桥,打好新时期“侨”牌,积极支持重庆在服务侨商、品牌策划、活动方式等方面创造更多鲜活经验。将充分发挥侨联系统的联动作用,积极整合海内外侨界资源,共同办好亲情中华、创业中华、追梦中华等系列品牌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动中国侨联和重庆市各项合作落细落实。

李静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重庆市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乘势而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在推进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中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接下来,重庆将持续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推动《部市合作协议》行稳致远,开出更鲜艳的花,结出更丰硕的果。希望中国侨联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重庆发展建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用侨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

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委、市政府外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情况。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