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王永乐顾问出席“一带一路”交汇点华商大会
2020年11月19日15:29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8日上午,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交汇点华商大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大会聚焦“创业中华·筑梦江苏”主题,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并致辞,中国侨联顾问王永乐出席并讲话。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黄焕明、姚征等会员代表、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贡毅、梁少荣等理事代表,长三角地区省市和四川省、陆桥沿线城市等地华商等 200余人现场出席大会开幕式,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主的约300名海外侨领、华商网上参会。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

王永乐顾问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侨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一如既往发挥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创造条件,服务广大侨胞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向侨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当好民间使者,在促进民心相通上有新作为。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人文合作;深耕细作住在国民生,树立好中国形象。二是发挥融通中外优势,在铺就合作共赢之路上有新贡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重要合作项目建设,对接国际创新资源,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三是布局后疫情时代,在自身事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所展现的巨大发展红利,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支持住在国经济发展。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介绍了江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成效及下一步发展重点;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女士介绍了集团在江苏的发展情况;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Tommmso Matteo Lazzari介绍了意大利发展环境;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专家王兴平作了《华商与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机遇与路径》演讲;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分别通过视频方式,推介了园区、住在国的营商环境。

为促进“走出去”企业和海外侨团互助共赢,福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个“走出去”企业现场与新加坡江苏会等9个国家的侨团线上签约,11名华商与相关单位对接了投资意向。

11月18日下午,与会侨商将一同赴南京江北新区考察对接,参加“一带一路”交汇点华商南京招商推介会。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在推介会上致辞。会上介绍了江北新区五周年来发展情况与区位优势,部分华商代表表露出合作意愿。

在苏期间,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会见了王永乐顾问和与会侨商代表。

(责编:邱王紫藤、孙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