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怀揣家国情怀 心系天津发展
——天津市侨联香港顾问、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沈家燊畅谈津港深入务实合作
2020年11月18日20:00  

11月16日,天津市港澳工作联席会第十次会议暨津港澳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围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津港澳合作走深走实进行深入交流。天津市侨联香港顾问、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沈家燊受邀参加并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畅谈天津与香港深度务实交流合作发展。

他在座谈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在天津出生的香港侨商,见证了天津四十多年来的翻天巨变,切身收获了改革发展红利。近年来,天津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不动摇,津港合作进一步深化,在此期间,他积极推动香港与天津深度务实合作,成功促成宝坻“津侨小镇”等项目落地发展,并坚定认为,这一切都要感恩中国的改革开放、天津市的发展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祖国的发展就没有香港侨商的今天,所以加强津港全方位经贸交流应更深更实。

他还说:“作为天津荣誉市民,始终对天津情有独钟,把投资天津、建设天津、宣传天津作为己任。更要把与天津人民走共同富裕幸福的美好目标,作为自己公司和自身发展始终不渝的奋斗方向。天津这座有着六百年历史底蕴的大都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正焕发着勃勃生机并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秉承高质量高专业水平的“店小二”服务宗旨,真心真诚服务企业,倾心倾力改善营商环境,更加鼓舞了其投资建设美丽天津,共担共享的决心和信心。”他说:“要进一步加大对风景这边独好的投资宝的投资力度,并积极做好津港合作交流的超级联系人。积极发挥天津籍侨商桥梁纽带作用,再创属于香港侨商爱国爱港爱乡的新时代新传奇”!(社会工作联络部马长松)

来源:天津市侨联公众号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