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中国侨联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致辞
2020年11月18日20:06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8日上午,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万立骏指出,中国侨联与中央社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长远、互联互动、形成合力的实际行动。中央社院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社院加挂“中华文化学院”牌子,在推动中华文明继承与创新方面有独特优势;中国侨联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方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如“亲情中华”“寻根之旅”等品牌活动,受到华人华侨的普遍欢迎。近年来,双方以中华文化为纽带,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合作,还将考虑开展“中华文化走出去”系列课题研究等合作。双方将有效整合资源,实现互惠共赢,最大限度团结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最大限度调动他们爱国爱乡的积极性,更好地服务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

万立骏表示,以战略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两家单位一定能够更好地互相支持、互为支撑、共同进步,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赵凡作了致辞,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特别是携手加强对侨领、侨界代表人士及海外侨胞子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让他们成为海外对我友好的有生力量,引导他们当好促进中外交流的民间大使,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各国民间扎根。

根据协议,中国侨联与中央社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研修培训、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建立常态合作机制。双方将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干部培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办公室、教务、科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