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新疆营“难忘中国味道”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0日10:37  

金秋时节,“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新疆营成功举办了“难忘中国味道”系列主题活动。主讲老师通过三堂课,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饮食、饮食礼仪和秋冬季养生饮食知识等内容,从不同角度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华饮食中的中医文化和人文风俗。

(营员们在老师的陪伴下第一次包饺子)

中华饮食,自古就有“药食同源”的传承。看似朴素寻常的一日三餐,吃什么,怎么吃,却有着大学问。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能于细水长流之中,逐渐调理人们的身体;二十四节气食俗中,往往藏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中华医药知识。老师通过几道简单易做的秋冬营养美食,为营员们介绍了蕴藏于中华美食中的食疗方法。

(营员们用饺子摆出的文字和造型)

家的温暖,离不开父母拿手家常菜的味道。从小到大,与家人一起吃的每一顿饭里,都饱含着我们成长的记忆和亲人之间的关爱。中国传统节日的饮食风俗,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对家人团聚的重视与期盼。老师对中国传统节日饮食的介绍,让营员们徜徉于记忆长河,那些保留在味觉记忆中的中国味道和人间烟火气历历在目:那里有营员们初到祖(籍)国时的新奇和亲切,有老师的体贴和关爱,有第一次品尝中国味道时的惊奇和欣喜,有第一次动手尝试制作中华美食时的各种小插曲,有师生共度春节、元宵、中秋、端午、冬至时的团圆和美……

营员们愉快地说:“中国的美食本身就是浓浓的中国味道,也蕴藏着中华文化,想念与同学们一起聚餐的日子,希望疫情快快结束!”那些与中华美食有关的文化知识,那些流淌在青春记忆中的中国味道,那些有关美食和情感的记忆,让他们至今都魂牵梦绕。多么希望能早一点回到中国啊!希望能够快点回到熟悉亲切的中国,回到学校!

来源:新疆侨联

(责编:徐玉涵、孙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