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谊
中国侨联第九期海外联谊研修班暨福建侨联第二期嘉庚精神研修班在厦门举行
2020年11月10日10:48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由中国侨联和福建省侨联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厦门市侨联协办的中国侨联第九期海外联谊研修班暨福建侨联第二期“嘉庚精神”研修班在厦门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日本、德国、南非等五大洲37个国家(地区)的59位侨胞参加。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专门为研修班开班发来贺函。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厦门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秦红梅,厦大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陶涛等出席相关活动。

朱柳在开班式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侨联海外联谊研修班的宗旨和目的,并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大力学习、弘扬嘉庚精神,情系桑梓,牵挂祖(籍)国的发展和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有开拓创新的求索精神,在学习中思考,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侨团领导能力;三是要有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的坚定信念,做中华文化的弘扬者,让国际社会充分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四是要有建设海外和谐侨社的担当,做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保护者、海外和谐侨社建设的引领者、大国侨民形象的展示者、奉献当地的热心人。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宣读了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致此次嘉庚精神研修班的开班贺函,期盼全体学员大力弘扬“嘉庚精神”,将为国家作贡献、为民族谋复兴的家国情怀成为新一代侨领的初心使命;积极构建“和谐侨社”,共谋为侨服务之道,同圆中华复兴之梦;继续投身抗疫斗争,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连通海内海外,心手相连,共渡难关;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努力建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研修班开设了华侨旗帜陈嘉庚、疫情常态化下的世界经济与金融市场、中华礼仪的特点与应用规范、永远在路上的中国领事外交工作、新时代华侨华人的使命担当与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解读等课程,举办了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构建和谐侨社”的学员论坛。

授课期间,研修班赴嘉庚纪念馆、厦门华侨博物馆、大嶝岛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责编:徐玉涵、孙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