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浙江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9日15:15  

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30日下午,浙江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成绩、鼓舞信心,又作出系统部署、擘画长远,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奋勇前进、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赢得大战大考、夺取伟大胜利的新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力谱写“两个奇迹”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浙江省侨联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侨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交出侨界高分报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会议的非凡意义。五中全会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堪称整个世界的亮点,“十四五”规划是涉及中国下一步发展并将影响中国命运的重大规划,极大增强了人民对国家前途的信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内涵要求。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要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要线上线下同步,迅速兴起会议精神的宣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和省“十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建侨界理论宣讲团,充分利用《浙商·侨音》杂志、侨音融媒体中心平台,做好五中全会、省侨联“十代会”精神的新闻宣传,准确报道全省侨联组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动态,进一步汇聚起侨界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伟力。要扛起侨界担当,生动实践会议的精神实质。要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中心大局,全面实施浙江侨联“585”工作体系,项目化打造“五十百千万亿”“一域一品、一市一品”等品牌工程,为完成省侨联“十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共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交出侨界高分报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继胜,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以及会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