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山西省侨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年11月09日15:11  

10月30日,山西省侨联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省侨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省侨联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学习,组织好所分管部门的学习活动。要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时间。要通过开展学习研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和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渠道,确保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侨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研究部署明年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结合侨情实际,研究适应新的发展理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持续推进,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具体举措、标准要求、完成时限,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侨界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共识合力,助力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