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河南省侨联召开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9日15:08  

11月2日,河南省侨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进行了深刻总结,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全省侨联系统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好宣传宣讲,开展好学习培训,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自觉用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贯彻新要求,主动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打好新时期“侨牌”,努力在服务大局上展现侨界更大作为;要把握新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着眼履行新职能新使命,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构建“两项机制”,找准服务全省大局的结合点、支撑自身发展的着力点、深化改革创新的突破点,推动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在全省侨联系统具体化实践化;要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盘点督促,狠抓担当作为、责任落实,巩固提升侨联事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不折不扣完成好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来源: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