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岛市侨联会见海外侨领举行“双招双引”洽谈会
2020年11月06日08:33  

10月30日,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会见了剑桥大学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姜敖,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会长胡鲲鹏,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毛董杰,加纳中加贸易商会会长、中国侨联海外青年委员郑胜利,莫斯科华人华侨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梅宏,韩中经贸总商会秘书长张斌,加拿大华人工商协会秘书长朱晓森等海外侨领一行,并举办“双招双引”洽谈会,就海外侨领侨商来青开展经贸合作进行深入洽谈。软资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法亮、青岛人才集团副董事长李晓滨等参加洽谈。会上,各方就设立人才创业投资基金、依托大数据创办“智慧停车”等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管艾宏书记介绍了青岛发展概况,指出青岛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品牌众多、底蕴丰厚,是一个开放时尚、海纳百川的城市,被誉为“东方瑞士”,当前青岛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重要指示要求,和赋予青岛的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等国之重任,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新青岛,真诚欢迎各位侨领侨商来青岛投资兴业谋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岛宣传片,侨领侨商分别介绍了海外侨社团情况,就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智慧停车”、留学教育、中职教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项目洽谈了在青合作意向。他们纷纷表示青岛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双招双引”政策优惠、方式灵活,是一座适宜投资、适宜定居的城市,将引荐更多的海外侨领侨商来青合作发展。

李晓滨副董事长介绍了将联合我会举办的“赋能人才、创业未来”活动方案,以及人才产业赋能基金、人才创业投资基金等项目,他表示青岛具备人工智能、产业园和基金运作等优势,完全具备“智慧停车”、教育文旅等项目的落地条件,达成合作后集团将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办公用地等各方面最优惠的服务。

高法亮董事长介绍了软资资本整体运营情况和当前开展的风投项目,他表示软资资本具备资金优势,融资利率低、授信方式灵活,将全力为投资青岛的优质项目提供金融服务。会上,软资资本就人才创业投资基金项目与市人才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