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2020年11月06日22:21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6日下午,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结业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主持会议。

隋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期培训班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第一时间举办,是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中国侨联党组高度重视,万立骏主席3日作开班动员讲话,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5点明确要求。整个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周密、管理严格,学风良好、富有成效。

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所学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的实际行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胸怀两个大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侨联作为。将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汕头讲话精神和推动侨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侨联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共同参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打好新时代“侨”牌。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发展的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在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基础上,深化“两个建设”“两项机制”,织好“两张网”,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将侨联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认识政治性是侨联组织的灵魂,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侨联工作的根本保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党建带侨建,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侨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将侨联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四是提高能力素质,努力成为“贴心人”“实干家”。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弘扬抗疫精神,学习侨界楷模,推进“素质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和提高侨联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鉴别力和团结力,切实做到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肩负起新时代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职责和使命。

会上,经济科技部综合处处长石磊、文化交流部综合处二级调研员王茜、权益保障部信访处四级主任科员钱赟、组织人事部综合处副处长尤小波、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国际交流部部长鲁慕陶、《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办公室职员李秋实等6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培训体会。

结业式前,隋军会见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许华坤参加了结业式。中国侨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局处级党员干部,直属企业、社会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培训。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