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网上亲子营在法国的试点营圆满闭营
2020年11月04日09:08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法国辛老师中文课堂承办的“亲情中华”网上亲子营在法国里昂的试点营举行闭营仪式。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以网络形式出席闭营仪式,刘奇部长和陆青江总领事分别发表视频致辞。参加试点的14位营员和家长、法国辛老师中文课堂老师以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教育处同志共30余人一同参加闭营仪式。

刘奇在致辞中说,经过13天的亲子营学习,小营员们的中文水平有较大的提高,对中文学习也越来越感兴趣,营员家长也从最初的“不太会教”,逐步变成现在的“幼教高手”,这些可喜的变化是来之不易的,其中饱含着每一位家长对孩子深深的爱,饱含着班主任和助教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刘奇表示,“亲情中华”网上亲子营是网上夏令营的创新和延续,是对华裔儿童中文早期教育的一次尝试,他希望家长们能把中文早教坚持下去、形成家庭学习的习惯,也希望试点华校做好经验总结,为亲子营的推广发挥示范作用。

陆青江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重要支持和大力投入,在疫情特殊时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并专门针对幼儿华文学习开展有益探索,为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创造了良好条件。陆总领事向圆满完成本次试点营地任务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总领馆将同中国侨联和领区内华文学校共同努力,推动领区华文教育蓬勃发展。

法国辛老师中文课堂辛丽燕校长表示对该校被选作4-5岁年龄段全球唯一试点营地倍感荣幸,感谢中国侨联给予的充分信任和悉心指导,感谢总领馆对领区华文教育的重视和关注,希望此次试点营地的成果能适时推广普及,法国辛老师中文课堂作为试点单位,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努力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衷心感谢中国侨联提供的宝贵参营机会,并分享了各自家庭参加试点营地的心路历程。家长们纷纷表示,闭营后将继续践行“亲情中华”亲子营的中文早教理念,利用好4-5岁的语言学习黄金期,给孩子打下扎实的中文基础。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代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