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九期)

2020年10月

阿根廷侨界抗疫委员会再次在中国城发放防疫物资

来源:中国侨网 2020年11月03日13:34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近日,阿根廷侨界抗疫委员会再次在中国城发放防疫物资,多位侨领到场参加,部分防疫物资由阿根廷华人企业捐赠。

阿根廷侨界抗疫委员会阿根廷总召集人何文强说,疫情发生后,很多商家都选择关门避险,但中国城的各位店家一直坚持营业,克服各种困难,让旅阿侨胞能采购食品,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敬佩。

何文强介绍,为助力第二故乡打赢疫情歼灭战,阿根廷侨界成立了抗疫工作委员会。抗疫工作委员会组织侨团捐款,通过国内等侨领的协助和在阿根廷当地积极购买,到现在共购买了1840多万比索的防护面罩、酒精、防护头套、医用口罩、N95口罩、床单等救护物资,分别向阿根廷抗疫一线进行了20多次捐赠。

阿根廷基尔梅斯华人超市商会会长黄汉钦说,自疫情在阿根廷暴发以来,广大旅阿各侨团就积极行动,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各侨团、侨企积极捐款捐物支持侨界抗疫委员会工作,积极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全力赞助和支持阿根廷华侨华人同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阿根廷友人在领到面罩后说,很高兴能遇到侨团发放防疫物资,经常看到他们捐赠给阿根廷当地政府防疫物资的新闻报道,感谢他们为阿根廷做出的贡献。

阿根廷白城国际贸易集团董事长林航介绍,这次的疫情对世界经济的打击和影响将是非常深远的,全球化浪潮下,覆巢无完卵。作为华人企业家,要把阿根廷这个“第二故乡”的抗疫工作放在心上。(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