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九期)

2020年10月

转变经营思路 美国华商疫情之下逆势而上

来源:中国侨网 2020年11月03日13:34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始终能准确把握机会的人就是强者。”这句话对于以奶茶起家的美国华商俞宗明,或许很合适。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很多公司关门歇业,然而熟悉经营餐饮耗材的俞宗明,看准市场急需疫情防护用品的机会,转变经营思路,销售自己品牌的防疫民生用品。如今生意供不应求,别的企业裁员,他的公司却扩招百余人。

俞宗明做奶茶生意起家,从2000年开奶茶店到后来经营餐饮耗材,经历20多年苦心拼搏。如今他创立的Karat品牌公司,是全美最大的餐饮耗材制造商,年收入逾1亿美元。

不过遭遇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的公司也受到冲击。2020年3月美国政府开始实施严格避疫措施,他看到当时加州缺乏防疫用品,于是决定开始进口一些口罩等防疫物资。

由于进口的防疫用品质量较好,且价格合理,很受欢迎。当时500万个口罩全部抢光,还要再进口数百万个,部分还被提前预订。无论怎样,他都将价格维持在合理范围内。

当政府5月间拟重启经济时,他的公司餐饮耗材生意又开始热络起来。俞宗明说,未来一年,餐饮业即使开放部分堂食,但绝大多数还是要做外卖,所以公司的餐饮耗材肯定还会有市场。他还不断开发各种耗材新款式,适应各类餐饮店需要。

在防疫用品方面,俞宗明想的更多更远。他说,因为疫情,防疫用品市场热络,当大家都在抢着进货甚至库存饱和时,疫情却持续缓解,这时要有前瞻眼光。他让公司进口多样化的防疫用品,适合不同人群,相信未来民众对口罩、面罩还是有很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