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九期)

2020年10月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行赴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创投集聚区调研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11月03日13:30

10月26日上午,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行赴北京市朝阳区国际创投集聚区围绕新侨创新创业情况开展调研。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北京市朝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苏向东,北京市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等陪同调研。

赵红英一行参观了位于朝阳区东湖国际中心的红杉中国科技创新孵化成长中心、高瓴新动能中心、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公共空间等。调研中,赵红英详细询问了园区发展情况、园区内留学归国人员占比情况、入驻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园区有哪些支柱产业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朝阳园现场召开工作座谈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和创投集聚区发展情况。作为朝阳区科技创新发展的主承载区,中关村朝阳园现有高新技术企业一千余家,留学归国人员近五千人。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由朝阳区政府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同成立,计划在3到5年时间,引入一批国际知名创投机构,孵化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独角兽企业和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形成行业领先的前沿科技创新集群。

座谈中,赵红英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充分感受到朝阳区对创新创业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她指出,中国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服务经济发展是六大职能之一,近年来积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推动新侨创新创业做了很多工作,也搭建了一些平台,包括中国侨商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中国侨联创新创业基地等,着力打造“创业中华”品牌活动,积极开展引才引智和项目对接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汕头考察时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和贡献,要求新时期要打好“侨”牌,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共同实现中国梦。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侨的作用、贡献侨的力量。中国侨联经科部将积极支持中关村朝阳园在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新侨创新创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会后,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鲍建会见赵红英一行。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