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九期)

2020年10月

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成立

2020年11月03日13:21

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是在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下,由马来西亚-中国教育文化交流协会、澳大利亚甘肃同乡会、泰国西北商会、加拿大加中甘肃总商会、中亚陇商会、日本甘肃同乡会、巴基斯坦甘肃同乡会等来自4大洲21个国家的21家海外侨商社会组织和机构发起成立。联盟以“凝聚世界侨商、助力甘肃发展”为宗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凝聚海外侨商,发挥联盟平台优势,促进多边交流,达到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精诚合作,“侨”接世界资源,助力甘肃发展。

仪式上,闫鹏勋对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为8位联盟代表颁发聘书。他谈到,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的成立,意味着省侨联在凝聚广大侨界力量,在服务我省中心大局工作上有了新的抓手,在拓展联络联谊渠道上有了创新手段,在助力陇籍侨商事业发展上搭建了重要平台,在为强化侨服务能力上有了新的体现。

闫鹏勋强调,新成立的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是继甘肃省侨商联合会、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特聘专家委员会等机构之后的又一工作平台,要遵循成立宗旨和章程,紧紧围绕我省中心大局工作,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展现“联”的工作特点,配合省侨联做好拓展海外联谊、弘扬陇原文化、维护侨胞权益等各项工作,不断吸纳新的力量汇入,凝聚广大海外陇籍侨胞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甘肃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仪式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相互介绍了自己在住在国的事业发展以及当地陇籍侨胞数量、生活情况等,并对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联盟的成立为契机,以自身事业的发展为榜样,带动身边更多的侨界力量,为家乡甘肃的发展不断添砖加瓦,展现陇籍侨胞心系桑梓、回报故土的拳拳赤子之心!

成立仪式由甘肃省侨联秘书长安亚军主持。

来源:甘肃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