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翰墨侨心·筑梦陇原
庆祝甘肃省侨联成立40周年书画展暨甘肃省侨联书画院成立仪式在兰举办
2020年11月03日10:47  

翰墨飘香抒游子情怀,丹青着意展侨界风采。10月29日,庆祝甘肃省侨联成立40周年“翰墨侨心·筑梦陇原”书画展暨甘肃省侨联书画院成立仪式在甘肃省艺术馆举办。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省人大原副主任程有清、省人大民侨委副主任张浩,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丁红星、省侨联主席闫鹏勋、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甘肃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尹万年、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刘满才、省侨联秘书长安亚军及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甘肃教育学院原副院长张克让,省侨联历届和现任领导费亚夫、郑卫汉、王云瑞、杜梅林、芦小燕、何元庆、陈立观、宋政奎、张胜祥、逯迈、张红、郑兆国、潘加法等出席仪式。

书画展开幕和书画院成立仪式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主持。

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于1980年。4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侨联的关怀指导下,省侨联牢牢把握“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历届侨联委员会和侨联干部接续奋斗、忠实履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侨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侨联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甘肃声音、讲好侨界故事,抒发华侨华人及归侨侨眷爱国爱乡的深厚情怀,展现甘肃省侨联成立40年来取得的成就,甘肃省侨联面向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了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自征稿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界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征集到各类作品近300幅。经过认真评审,最终展出的127幅作品,汇集了全省乃至国内知名书画家的佳作,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乌克兰、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华人华侨、归侨侨眷,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书画家的作品,这些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意境深远,既有对新时代、新征程的赞美讴歌,也有对省侨联风雨历程的回顾展望;既有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心愿,也有对新时代侨联事业与时俱进的勉励期待;既有海外游子与祖(籍)国同心共圆中国梦的赤子情怀,也有描绘中华民族必将富起来、强起来的美好愿景。

郭天康在致辞中指出,今天,省侨办、省人大民侨委、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港澳台侨委负责同志,省侨联历届领导,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代表,老侨、新侨、侨商代表,以及对此次书画展给予大力支持的书画家代表、我省各级侨联组织工作者代表在此欢聚,以书言志、以画言情,一起回顾甘肃省侨联成立40年来的风雨历程,共同展望甘肃省侨联阔步迈向新时代的光明前景。这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全省广大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寄情笔墨、表达爱国之情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弘扬侨界文化,展示我省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郭天康就办好省侨联书画院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增强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好广泛凝聚侨界群众的重要使命;二要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发挥好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作用。三要贴近侨界群众,切实发挥好满足侨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作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提升书画院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作用。

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致辞,对甘肃省侨联成立40周年书画展的开幕和省侨联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书画院各位书画家要与时俱进,聚焦职能,顺应侨联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使命,共同努力,把甘肃省侨联书画院真正办成艺术联谊之家、书画交友之家、侨胞向往之家!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宣布书画院成立,并宣读名誉院长、顾问、院长、副院长、秘书长、特聘书画家等名单。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