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 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荣获记功集体 山西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李德志荣获嘉奖
2020年11月03日10:44  

10月23日下午,山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为在山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荣获记功集体、山西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李德志荣获嘉奖。

图片1.jpg

今年以来,在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山西省侨商联合会积极响应省侨联倡议,迅速凝聚起“抗击疫情、同胞有责、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主动担负起接受和发放捐赠款物的责任,疫情期间共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山西籍海外侨胞与我省广大侨资企业、侨界群众为抗击疫情捐赠款物累计1800余万元,所有款物均第一时间捐赠到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我省40余家医疗机构。随着海外疫情日益严重,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省侨商联合会及时对接海外侨社侨团了解海外防疫需求,向30余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支援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抗疫,将来自山西的“侨爱心”传递到全世界。

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山西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李德志始终在高度关注国内、省内疫情的发展,在省侨商联合会会员中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企业和广大侨商积极行动起来,并第一时间向山西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在李德志会长的带动下,省侨商联合会积极行动,商会会员积极响应,纷纷提供信息、联系货源, 积极捐款、募捐医疗物资,累计捐款捐物1500余万元。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