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2020年成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大会
2020年11月03日19:3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3日,由中国侨联作为指导单位的2020年成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商协会负责人及代表应邀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大会并致辞。

程学源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和侨胞朋友们表示欢迎。程学源说,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对推进侨联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好侨联工作。

程学源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汕头考察时曾动情地说,“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广大侨胞驰援国内、奉献当地,再一次生动地体现了侨界爱国爱乡爱家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社会担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了系统规划和战略部署,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希望广大海外侨团继续致力于构建和谐侨社,当好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发挥融通中外优势,当好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大力推动者。中国侨联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期侨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十代会各项工作部署,携手广大海外侨团,共同为团结服务海外侨胞,促进中外友好,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大会期间,程学源分别与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成都市委常委吴凯等就做好侨界思想引领工作、充分发挥侨团侨领作用、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