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出席江苏省侨联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专题研修班并调研
2020年11月02日09:20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9日至30日,“江苏省侨联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专题研修班”在南京举办,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受邀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讲座。

左志强围绕新时代侨联宣传思想工作主题,从关于“侨”与中国侨联、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中国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定位和总体思路、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的具体举措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的基本情况和有效做法,并就江苏省侨联系统信息传播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围绕“四个讲好”,不断拓展侨联宣传思想工作内涵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要勇于开拓进取,以全媒体融合思维理念不断开创侨联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左志强强调,面对当前网络信息爆炸的舆论环境,作为侨联系统宣传工作者,必须要树立全媒体融合的思维理念,重点做好信息引流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头雁”效应;坚守用主流价值驾驭先进技术理念;加强和海外华文媒体联动;建强侨联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在苏调研期间,左志强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侨企前沿生物(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总经理王昌进关于企业发展历程、产品性能、主要荣誉等专题汇报,他对企业16年以来致力研发抗艾新药——艾可宁的坚持和努力表示赞赏,对企业在科创板的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对企业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支援四川省昭觉县防治艾滋病工作的“健康扶贫”事迹表示点赞。关于企业的下步发展战略,左志强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的新冠疫情形势,要紧跟世情国情新变化,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进一步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充分激发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江苏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李发勇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