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2020“亲情中华”网上秋令营新疆营顺利开营
2020年11月02日14:58  

10月2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新疆侨联和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新疆营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43名来自中亚国家的海外营员,将在接下来的15天里通过线上直播课、微信群打卡等形式开启一段奇妙的中华文化之旅。

新疆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负责人哈斯木·欧罕和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伊利曼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哈斯木·欧罕向营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特别介绍了在党中央和全国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伊利曼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具有特殊意义,虽然大家暂时不能回到祖(籍)国的怀抱,但能够通过网络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增长知识的同时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与热爱。他希望营员们能够在本期活动中收获知识、欢乐和友谊。

营员线上互动

新疆侨联高度重视此次网上秋冬令营活动,并联合协办单位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本次秋令营在营员构成、课程设置和活动形式上都充分体现出新疆的地域文化特色。

营员们是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中亚国家的18岁以上华侨生,汉语水平均达到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五级。他们热爱中国,热爱新疆,并对此次活动表现出强烈的热情。

在课程设置方面,学习内容不仅涵盖了国学经典、历史名著、传统艺术等知识,还特别凸显了“新疆特色”。传奇的新疆民间故事、壮美的大漠风光、神秘的楼兰遗迹、独特的西域风情和美食将给营员们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除此之外,课程还包括介绍兰新高铁、防疫知识等内容。营员们每天在固定时段听线上直播课,并在微信群讨论互动,分享课堂笔记、图画和文字作品以及自己录制的短视频。相信此次活动将使营员们全方位地了解新疆,领略西域风采,并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方面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营员学习笔记

来源:新疆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