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出席中国侨联十届党组第三轮内部巡视动员会
2020年11月02日10:11  来源:中国侨联

按照中国侨联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30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专项巡视经济科技部、权益保障部、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动员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主持会议。

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巡视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中国侨联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有关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内部巡视工作,分别于2019年的4月至5月、今年的8月至9月进行了第一轮、第二轮内部巡视,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中央巡视办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肯定。根据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的2020年内部巡视计划,决定启动第三轮内部巡视,拟于11月中旬结束。

隋军强调,开展内部巡视是一项政治任务,巡视组和被巡视部门同志要压实政治责任,落实好会党组的要求,确保内部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抓好学习,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巡视组和被巡视部门的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视,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形成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抓好落实,积极配合专项巡视工作。被巡视部门要积极配合,结合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自己,查深查透问题,着力抓好立行立改,通过本轮巡视,推动全会树牢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形成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的重实干氛围,让各项工作在抓落实中开花结果、落地见效。三是要抓好统筹,确保巡视与业务工作两不误。被巡视部门和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到本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这次专项巡视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统筹安排好业务工作和巡视工作,力争两不误、两促进。要正确对待巡视,把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提高的机会,作为接受组织关爱的机会,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确保第三轮内部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组织人事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第三轮巡视组组长姚林楠介绍了专项巡视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含2016年中央巡视反馈未完成的整改);二是检查党组会、主席办公会议有关决议决定落实情况;三是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四是检查“素质提升年”活动进展落实情况。巡视组将秉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规办事的原则,以听取工作汇报、调阅抽查资料、组织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工作,深入了解“四方面内容”具体落实情况及可能存在的问题。被巡视部门要在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把巡视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书记赵红英、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书记张毅、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副书记马鑫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党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巡视组全体成员,经济科技部、权益保障部、基层建设部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支部委员参加动员会。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