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脱贫攻坚中的侨力量”
中国侨联讲师团录制第三期网上宣介视频
2020年10月30日19:41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30日,以“脱贫攻坚中的侨力量”为主题的中国侨联讲师团第三期网上宣介视频录制在人民网举行。录制前,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看望了参加宣介的4位嘉宾。

据介绍,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承办的第三期网上宣介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现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海内外侨界付出的努力,激励海内外侨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做出贡献。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正大集团资深执行副总裁、中国侨商联合会副秘书长谢毅,中国侨联干部、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尊桥乡上乐村驻村第一书记周臻扬应邀参加了宣介录制。嘉宾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脱贫攻坚的成就、经验、故事特别是各级侨联组织、侨商侨企和广大侨界人士所付出的可贵努力。

会面时,齐全胜代表中国侨联对各位嘉宾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网上宣介活动基本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侨联宣传工作者要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国侨联党组的部署,面向侨界迅速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以“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鼓舞人,以“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大部署引领人,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激励人。本期宣介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举措,要精心制作,发挥凝聚侨心侨力的积极作用。

录制前,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宋丽云等与全体嘉宾会面,并介绍了人民网基本情况。

中国侨联讲师团第一期和第二期网上宣介活动分别以“全球抗疫中的侨界担当”“化危为机中的侨企作为”为主题进行了网络推广,取得良好效果。第三期宣介视频经剪辑后将于近期播出。组织开展网上宣介活动,也是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