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重温峥嵘岁月 深化廉政教育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9日20:13  来源:中国侨联

为落实“素质提升年”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崇廉尚洁理念,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10月29日,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深化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解放战争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感受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学习了革命先辈们清正廉洁、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

大家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都见证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情,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和荣耀。随后,大家前往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几位领导同志房屋内设施简单朴素,没有多余的装饰。从这里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用心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情怀和廉洁自律作风,发扬“进京赶考”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锤炼作风,把对党的忠诚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肩负起新时代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职责使命。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