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联谊联络部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9日16:27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7日下午,联谊联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双清别墅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1949年3月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支部一行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情怀,感受他们艰苦朴素的作风,感悟初心使命。面对一件件珍贵文物和一幅幅资料照片,同志们边学边思,思想和心灵受到一次深刻洗礼,收获颇多。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勇于开展新的伟大斗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