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烈火见真金 患难见真情!阿联酋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回“娘家”送锦旗
2020年10月27日15:21  

10月21日,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刚刚落下帷幕次日,阿联酋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金国中专程到访省侨联,代表旅阿浙籍困难侨胞送来了鲜红的烫金锦旗,感谢“娘家人”危难时刻及时提供防疫物资。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接待了金国中一行。他对总商会有序组织滞留阿联酋浙籍困难侨胞回国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赏,认为充分展现了海外侨团关键时刻有担当、困难时期有作为的良好形象。他希望总商会以浙江省第十次侨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积极团结旅阿浙籍侨胞,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好防控防疫“阻击战”。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融通内外,传播中华文化、讲好浙江故事,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金国中详细介绍了阿联酋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带领滞留阿联酋浙籍困难侨胞抗疫的具体情况,并表示900多名滞留当地的浙籍困难侨胞得以平安顺利回国,还保持4个航班零感染的良好记录,得益于家乡侨务部门送去的防疫爱心包。他回忆起浙籍侨胞在历经艰辛后顺利登机的场景:侨胞们发自内心高喊“我爱祖国,感谢浙江!”
 

来源:浙江侨联公众号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