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河南省侨联赴福建省侨联调研交流 ——豫闽两地侨商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26日13:35  

10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一行赴福建省侨联学习交流,意在学习借鉴福建侨联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加深豫闽侨联间的沟通联系,增进两地侨商联合会的交流协作,进一步拓展河南侨务资源,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座谈会上,豫闽双方侨联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下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助力侨团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对王喜云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热情介绍了福建省情侨情、侨联组织架构、疫情防控经验、所属社团现状,并对近年来福建侨务工作的突破和亮点、侨务资源的涵养和培育、品牌活动的功效和成绩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

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向福建省侨联介绍了河南省情侨情和近年来主要工作成果,并就近期豫沪侨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福建省作为侨务大省、著名侨乡,工作方法多样,工作特色鲜明,特别是在老侨新侨传承融合、侨社侨团管理发展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内陆省份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深入学习福建侨联的先进经验做法,强化两省侨联的密切交往,携手探索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方法和手段。

座谈会后,在王喜云和翁小杰的鉴证下,河南省侨商会会长陈锦艳和福建省侨商会执行会长何优仙分别代表双方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闽期间,王喜云一行围绕特色产业项目、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内容到出口型企业福州贝利家俱有限公司、闽侯县侨联“侨胞之家”等地点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就特色出口企业如何在中原签约落户进行了深入探讨。她谈到,福建省侨商会囊括的侨资企业涉足领域广泛、规模资金雄厚,欢迎到河南交流合作,希望福建侨商借助河南扩大对外开放的东风,充分利用河南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便捷的物流枢纽优势,在河南取得更大发展;河南省侨联将持续关注和了解侨企需求,为两地侨界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

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及闽侯县有关领导等陪同走访。

来源:河南省侨联公众号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