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网上秋令营吉林长春营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3日09:33  

9月13日至28日,25名来自美国的华裔青少年通过听故事、线上互动等方式参加了由中国侨联主办,吉林省侨联、长春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活动。在为期15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学习《西游记>《安全帅小队》等著作中的精彩故事,丰富历史知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开营仪式上,长春市侨联主席臧建平表示,尽管疫情影响了彼此相聚,但大家可以在云端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了解祖(籍)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增进亲情、友情和乡情。他诚挚地邀请大家在疫情之后,亲身感受这里的白山黑水,希望同学们把所学、所思、所悟传递给家人和朋友,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秋令营期间,营员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每天通过推送故事、任务打卡、成果展示、讨论辩论、改编或续编故事等方式,学习名著故事、体验风土人情、了解传统文化。

闭营仪式上,长春市侨联主席臧建平对营员们提出了期望。他希望活动结束后,营员们能继续保持学习中文的热情,当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理事长李竞芬表达了对活动组织方的感谢。她认为此次活动非常富有创造性,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新型学习平台,使他们能够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师生和家长代表表示,活动不仅锻炼了营员们的朗诵、书法、绘画、视频制作等能力,更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理解。

吉林省侨联和长春市侨联还为营员们颁发了奖状和结业证书,鼓励孩子们继续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争作中外文化交流的优秀使者。

来源:吉林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