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顾问王永乐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
2020年10月21日09:50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0日上午,以“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新商机 谱写广西开放发展新篇章”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中国侨联顾问王永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永乐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既需要国际合作,也需要海内外的中华儿女共同参与。希望广大侨商侨领做“一带一路”建设的热心参与者、“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传播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地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届大会由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南宁设主会场,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西安、沈阳、厦门、昆明、贵阳等区外12个重点城市和区内14个设区市视频分会场。来自全球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侨商侨领、企业家代表和有关人士超过32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大会。开幕式现场签署14个投资合作意向协议,总额超过1200亿元。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琳达、王学利、叶惊涛、姚征、蔡国伟、董配永等90位会员参加活动。中国侨联经科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夏付东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