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创新创业
创业创新闯天下 合心合力强浙江
——浙江侨界青年“闯天下·强浙江”表彰大会举行
2020年10月20日16:11  来源:中国侨联

在全国侨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广东、出席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广大侨胞满怀信心、以更大的干劲投身改革开放事业之时,浙江侨界青年“闯天下·强浙江”双十杰表彰大会于10月18日晚在浙江广电集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应邀到会祝贺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分别致辞。100余位侨界青年代表出席大会,活动通过浙江卫视新蓝网进行全球直播,有40万人次在线上观看。

会上,40位侨界青年受到表彰。其中,丁天云等10位侨界青年获“闯天下”十杰称号,丁泽成等10位侨界青年获“强浙江”十杰称号,耶天慧等10位侨界青年获“闯天下”十佳称号,詹家宝等10位侨界青年获“强浙江”十佳称号。从受表彰的侨界青年身上可以看到,他们是“侨二代”,天然的身份让他们拥有对世界走向有着独到的眼光;他们是“青年人”,奋斗的身姿不断在他们身上体现;他们是“创造者”,改革孕育了他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浙江精神;他们是浙江侨界“闯天下”的弄潮儿,是浙江侨界“强浙江”的排头兵。

会上,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还举行了“千个侨团结千村”捐赠仪式,分别与4个地市6个县(市、区)16个村结对,捐赠首批帮扶资金300万元。

据悉,2019年7月以来,为了进一步汇聚浙江侨界青年力量,助力助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组织开展了浙江侨界青年“闯天下”、“强浙江”十杰系列寻访活动。活动先后通过海外侨团推荐、各地市侨联推荐、浙籍侨界青年自我推荐等多种方式进行,此后又经历了初选、网络投票、终评等评选阶段,最终确定了获奖人员名单。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长赵红英,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林楠,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等出席大会。 

(责编:邱王紫藤、孙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