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第一期江西南昌营圆满闭营
2020年10月19日15:57  

9月30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第一期江西南昌营迎来了闭营仪式。本期秋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南昌市侨联承办,来自赞比亚的7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进行了为期15天的网上秋令营学习活动。南昌市侨联主席刘小坚、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张键、赞比亚中文国际学校校长刘小燕出席了线上闭营仪式。

南昌市侨联主席刘小坚通过视频,代表南昌市侨联祝贺本期秋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并感谢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华夏心相在,万里永为依。” 刘小坚主席对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锻炼体魄,锤炼意志,疫情期间积极做好防疫工作。二是树立远大志向,学习好中文,弘扬中华文化。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成为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张键通过视频,向本次活动的组织方表达了谢意,并祝贺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新知识,结交了新朋友。张键会长表示“今天是本期秋令营的结点,更是同学们今后学习的出发点。愿你们成为今后谱写中赞友谊的中坚力量,勇敢前行,不负韶华。”

赞比亚中文国际学校校长刘小燕通过视频,向孩子们表示祝贺。她说,这是赞比亚华裔青少年第一次参加网上秋令营,孩子们通过云端完成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学习,收获了友谊、学习了知识。

来自赞比亚的马淑雯、宗雨彤、于嘉怡、姜莫寒、王成5位营员获评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江西南昌营优秀营员。

本期网上秋令营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30日。在这难忘的15天里,营员们学习了诗词名著、成语故事,汲取了精神营养;锻炼了中文语言能力,激发了学习中文的热情;获取了防疫知识,增强了抗“疫”本领。本次活动令孩子们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加深了他们对祖(籍)国的感情,有利于他们更好地成长为中赞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营员作品集锦1)

(营员作品集锦2) 

来源:南昌市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