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开展“素质提升年”
第六次专题党课 学习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讲话
2020年10月14日20:42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4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人人讲课、全面提升”第六次专题党课,贯彻落实会党组“素质提升年”工作部署,着力提升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为集体党课,四位同志分别讲了体会,雷雨同志以“浅谈民法典”为题,通过古代四大法典和近代三大法典的比较介绍,突出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及对法治中国建设产生的深远影响,通过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的亮点和特色,加深了大家的理解和认识。肖留霞同志围绕“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感悟分享”,从近年来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的背景、行业综述、主流CPU架构、国产CPU技术源头与发展模式、市场主流参数与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分享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感悟和体会。吴婷同志以“浅谈舆情分析写作与涉侨舆情编写”为题,从舆情的概念、网络舆情的兴起、网络舆情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舆情编写技巧以及涉侨舆情分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姜文浩同志围绕“浅谈习近平新闻舆论观”,梳理了习近平宣传思想脉络,介绍了我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展示了信息传播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开展的系列活动。

支部书记左志强充分肯定了四位同志的专题党课,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对照总书记相关讲话找差距,努力提高认识,提升个人素质,不断增强本领;二是立足本职,勇于实践。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在工作中践行和提高七种能力;三是交流互鉴、共同提高。全体党员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增强战斗力和执行力,促进部门发展规范化、制度化、条理化,推动信息传播工作不断高质量、上水平。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