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在天津市调研侨商工作
2020年10月14日09:44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2日下午,在出席2020“津洽会”期间,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赴天津市武清区有关侨资企业调研考察,并与侨商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中,李卓彬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侨资企业威特集团的创意米兰、V1汽车世界等项目,仔细询问了解项目受疫情冲击情况,目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亟需哪些具体服务和帮助等等。

在随后举行座谈会上,李卓彬听取了天津侨商会会长、威特集团董事长李学海先生作的工作汇报并讲话。李卓彬对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侨联、侨商会积极组织侨商侨企在助力疫情防控、开展复工复产、参与公益捐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对侨商侨企事业发展提出新课题、新要求。对此,广大侨商应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投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彰显新时代侨商责任担当。他表示,广大侨商不仅有着开阔的国际视野、雄厚的经济实力、突出的人才优势,更是具备出色的动员组织能力。希望广大侨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性企业的牵引优势、集聚效应,通过产业集聚引领带动更多侨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产业链补链强链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级侨联和侨商组织要始终把为侨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处,努力帮助侨商侨企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反映侨商侨企心声诉求,切实维护侨商侨企合法权益,特别是要在助力地方优化营商环境上积极协调、主动担当、持续发力,给予侨商侨企更多有力务实的支持,做好侨商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在津期间,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冀国强共同参加调研、座谈等活动,双方就更好发挥侨商作用、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武清区区委书记戴东强、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等陪同参加调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