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网上秋冬令营浙江营第一期顺利结营
2020年10月13日16:16  

近日,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秋冬令营浙江营第一期迎来了结营仪式。本期秋冬令营由浙江省侨联承办,温州大学、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协办。全美青少年协会、法国青田同乡会、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加拿大前景中文学校、意大利咏思中文学校和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等6家单位组织了790名营员参营。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院长叶苗和书记林爱菊参加了本次结营仪式。在结营仪式上,叶苗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她赞美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孩子们每天坚持不懈的学习点赞。她希望各位营员能继续学习并弘扬中华文化,争当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者;希望明年不再有疫情,彼此不再有阻隔,并期待明年能在浙江与各位营员相见。

林爱菊书记在仪式上表扬了营员们在秋冬令营中的认真学习和积极表现,并宣布了第一期优秀营员名单。

加拿大前景中文学校的营员们以“最喜欢的三堂课”“我心中的温州印象”为主题,提交了图文并茂的作业。

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营员张予诺,非常热爱学习中国故事,自导自演自拍了《西游记之九尾狐狸》、《昭君出塞》、《一代女帝武则天》、《张飞绣花》、《武则天与百花齐放》等精彩的故事视频,并用她生动的演技诠释多角。

在本次秋冬令营活动中,营员们了解了丰厚的中华文化和历史知识。从精妙的汉字演变过程,到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典故,再到回味无穷的中华美食……精彩绝伦的中华传统文化让营员们流连忘返,使他们加深了对祖(籍)国的印象,并更加向往华夏大地。营员们特别期望能到中国来,游览祖(籍)国的秀美山川,感受浙江的厚重人文,品尝家乡的诱人美食。

(全美青少年协会家长及营员代表感言)

(加拿大前景中文学校家长及营员代表感言)

(法国青田同乡会、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意大利咏思中文学校家长及营员代表感言)

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秋冬令营浙江营第二期即将在10月中旬开营。期待营员们的精彩表现!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