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2020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开幕
万立骏视频致辞,李卓彬出席开幕式
2020年10月13日21:35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2日上午,由商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侨联、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津洽会”)在天津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王民,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等出席。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苏格现场致辞。

万立骏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好今年线上“津洽会”,是天津市、中国侨联等单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寻求“双循环”新格局下发展机遇的实际行动。当前,天津市正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基础、以人民高品质生活为目标、以滚石上山的勇气奋力前行,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为天津未来的发展创造了先机,同时也为广大海外侨商带来了重大机遇。

万立骏指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广大侨胞,在资金实力、营商网络、海外人脉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他们熟悉住在国的文化、法律和环境,了解国际市场信息、通晓国际规则,不仅是中国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力量,更是连接中国与世界、连接世界各国经贸往来和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他强调,中国侨联作为党和国家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将积极发挥海外侨胞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资源优势,广泛动员海外侨商和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天津建设,一如既往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津洽会”将以线上方式持续举行至16日,将举办高峰论坛、展览展示、线上交易、商务交流等系列活动,展示推介天津等省区市投资环境、重大项目,展卖国内外品牌产品和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品,24个国家和地区和国内部分省区市3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其中来自PECC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参展商携数千项产品参展。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