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福建省侨联开展“助力抗疫——侨界专家走基层”健康诊疗活动
2020年09月28日16:43  

为进一步助力抗疫,由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福建医大侨联、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福建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福清市江阴镇卫生院共同承办,福清市侨联、江阴镇侨联协办的侨界专家走基层健康诊疗及科普咨询活动,9月24日在福清市江阴镇卫生院顺利举办。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率由14名侨界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2省侨联赴福清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健康诊疗活动.jpg

翁小杰表示,福清市是重点侨乡,举办本次义诊活动就是为了支持侨乡、促进基层侨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江阴镇卫生院领导表示,此次承办省侨联主办的义诊活动,能充分吸收和利用侨界高端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学习到省内医疗专家们所掌握的先进诊疗技术,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3省侨联赴福清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健康诊疗活动.jpg

4省侨联赴福清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健康诊疗活动.jpg

此次义诊,现场为两百多人次侨乡群众免费提供了眼科、内科、外科、骨科、康复科、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健康检查和诊疗服务。活动还结合福建省侨联第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关怀广大基层群众身体健康,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省侨联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5省侨联赴福清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健康诊疗活动.jpg

参加活动的专家有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共同会长(执行会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学博导徐国兴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郭建,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林淑琴教授,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主任郭双燕,福建医科大学高级实验师杨俐丽等。

1省侨联赴福清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健康诊疗活动.jpg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