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山西省海外人员亲属联谊会“生涯领路人”活动走进汾阳市张家堡中心小学
2020年09月27日16:27  

在山西省侨联指导下,山西省海外人员亲属联谊会于9月20日,在汾阳市栗家庄乡张家堡中心小学成功举办“生涯领路人”——海外高层次人才进校园(汾阳——纽约一线连)远程视频活动及“海亲书屋”捐建仪式。山西省侨联党组成员陈斯平出席活动。

图片1_meitu_1.jpg

“生涯领路人”——海外高层次人才进校园活动是省侨联围绕人才强省战略,协助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作用,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的一项具体举措。本次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云端”授课,是山西省侨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全新尝试。

图片2.jpg

旅居美国的山西青年代表张凯琦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的学校情况、教学方法、居住环境、出行方式等,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学习经历以及在大洋彼岸的所见所闻,为同学们打开了了解世界的一扇窗。

图片3_meitu_3.jpg

“海亲书屋”捐建仪式上,马拴龙校长代表张家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接受了省侨联及省海亲会捐赠的价值一万余元的书籍和文体用品。活动得到了汾阳市侨联的协助。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