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创业中华 投资青岛——海内外侨界云招商推介签约会暨‘董事长说’新媒体工作室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7日16:26  来源: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9月22日,“创业中华 投资青岛——海内外侨界云招商推介签约会暨‘董事长说’新媒体工作室成立大会”在青岛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青岛市委副书记王鲁明,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省侨联副主席、济南市侨联主席米文芃,省侨联秘书长鲁亚真,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青岛市侨联主席崔作,各地市侨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聚焦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发挥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市侨商总会、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等侨界平台优势,邀请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专家和领军型企业家聚焦青岛、投资青岛,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李兴钰在致辞中表示,发展工业互联网,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既是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迫切需要。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重大历史机遇,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支持“新侨创新创业胶东经济圈联盟”发展壮大,致力于平台建设,共同打造互补产业圈、海内外侨界朋友圈,为新侨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让所有的企业家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享受到良好营商环境带来的红利,干出一番事业。要强化侨联组织服务角色的定位,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提供最完备的政策保障、最优质的服务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山东创新、创业、创富。

会议还为青岛市侨联青年委员会(青年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青岛侨星志愿者服务团进行授牌授旗,为首批18家“青岛市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进行授牌。青岛市侨联“侨界双招双引联络联谊青岛海外工作站”和总投资34亿元的11个侨界“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全国侨联系统首家“董事长说”网络新媒体工作室在会上成立,将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推介侨资企业和侨界名品,助力侨商侨企塑造品牌、开拓市场、扩大影响,服务侨商侨企发展。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青岛日本国际客厅、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