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创新创业
山东省侨联系统“服务双招双引、服务外资外贸、服务侨商侨企”现场交流会召开
2020年09月25日11:15  

9月21日,山东省侨联系统“服务双招双引、服务外资外贸、服务侨商侨企”现场交流会在青岛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夏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省侨联副主席、济南市侨联主席米文芃,省侨联秘书长鲁亚真,各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市各县(市、区)侨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侨商代表参加了会议。

7月初,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更好发挥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职能,切实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省侨联在全省侨联组织开展了“服务双招双引、服务外资外贸、服务侨商侨企”(以下简称“三服务”)系列活动。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对前一阶段“三服务”系列活动进行归纳总结,进一步加强对“三服务”系列活动的有效指导,切实提高活动成效。

李兴钰在讲话中指出,“三服务”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侨联迅速行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紧紧围绕我省八大发展战略,“以侨为桥、以侨引侨、牵线搭桥”,主动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工作,积极参与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措施扎实有力,活动有声有色,彰显了“侨”的优势和特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兴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省侨联系统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系列活动。一是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侨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二是要提高认识,抓好“三服务”系列活动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主动作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是要坚定信心,推动侨企实现新发展。

夏付东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侨联开展的“三服务”活动抓住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侨联工作的重点,非常及时,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对于发挥侨界独特优势,凝聚侨界力量,切实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职能起到了很好的推进和示范作用。希望山东各级侨联继续努力,开拓进取,积极为侨商侨企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侨联作用。希望广大侨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做中国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弘扬侨界优良传统,做“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积极贡献者;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做创新发展的勇立潮头者。

会上,济南、青岛、潍坊、济宁、威海、日照6市侨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开展“三服务”系列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吴立春、施乾平、陈军等侨商侨企代表对下一步侨联组织如何开展好“三服务”系列活动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闫枫、崔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