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广东省侨联举办第二期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
2020年09月24日09:26  

9月22日,广东省侨联第二期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致辞,广东省侨联基层建设部(权益保障部)部长林建光主持开班式。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调研员吴磊,以及来自全省县(区)以下基层侨联干部、涉侨社团组织骨干、“侨胞之家”负责同志近80人出席开班仪式。

谢惠蓉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为了提高培训质量,保证学习效果,推动侨联工作实现新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侨联机关是政治机关的的定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当前要着力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三是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精髓和精神实质,从中找出应对挑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方法举措。四是端正态度,安心学习。五是遵守纪律,树立形象。

培训期间,将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集体交流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实施办法》,进一步提升各级侨联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履职尽责能力、为侨服务水平,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广东基层侨联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吴磊为学员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思考》的首场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全体学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五邑大学教授张国雄应邀作辅导报告,从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框架、鲜明特征、重点内容作出阐释,分析“强起来”新时代侨情的变与不变,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思路。

来源:广东省侨联宣传文化中心公众号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