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浙江营开营啦!
2020年09月24日10:25  

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承办,温州大学、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协办的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秋冬令营浙江营活动在9月开启。

本次秋冬令营活动,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全程协助办营,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提供了强大的师资保障,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在课程安排上,一方面除《西游记》《三国演义》《安全帅小队》《荒野大冒险》等夏令营中颇受营员喜爱的故事续集,以及《名人故事》《自然知识》《成语歇后语故事》等新故事之外,还准备了《汉字起源》《红旗故事》《寓言故事》《趣味国学》《饮食营养》等中华文化特色鲜明的课程。

全美青少年协会、法国青田同乡会、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加拿大前景中文学校、意大利咏思中文学校和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等6家单位组织了753名营员参加了浙江营第一期活动,并于近日相继开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浙江华侨网络学院院长叶苗通过网络在各营开营仪式上致辞。

周松一向参加秋冬令营浙江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营员们继续保持夏令营期间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和高昂的学习热情,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积极完成课堂作业,争做优秀营员,成为中文学习的佼佼者。

周松一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魅力无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华裔青少年承载着传播中国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的天然使命。他希望华裔青少年努力学好中文,传播和传承好优秀中华文化,为推动中外文化交相辉映,为世界提供一个触摸多彩中国的重要窗口作出贡献,争做中华文化传播者。

周松一要求,本次秋冬令营,是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成立后第一次公开面向海外的教学活动,要结合浙江实际和营员需求,提供一些特色课程,把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打造成大家爱用、想用的学习平台,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加油站”和“连心桥”。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院长叶苗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更加热爱汉语和中华文化,进一步加深对温州的认识,体验亲情、乡情、友情,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在学习中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院长讲话

在各营的开营仪式上,老师及营员代表纷纷通过视频影像在开营仪式上表达自己的感受与期盼。

美国营的黄睿祺小朋友很高兴能参加本次秋冬令营,继续学习中文。他非常喜爱中华文化,并被中国传说中的人物深深吸引,他希望有机会亲自游览传说中那些美丽的地方,学习了解更多浙江的风土人情。 王思涵小朋友自称“小吃货”,她对浙江11个市的特色小吃如数家珍:杭州的葱包烩和西湖藕粉、宁波的汤圆和酒酿丸子、温州的矮人松糕和熏鸡...她也希望通过这次秋冬令营学习更多浙江风土人情。此外,全美青少年协会还开办了《话说浙江》讲座,由营员们分享他们的学习成果。

全美青少年协会开营仪式

加拿大营的各位小营员们非常期待参加本次秋冬令营。通过云端夏令营的学习,他们对中华文化已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想要更深入地学习,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开营仪式上,他们纷纷做了自我介绍。

加拿大前景中文学校开营仪式

法国营员代表吴威廉感谢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举办本次秋冬令营活动。在暑期夏令营中,他学到了很多中华文化知识,因此他非常期待本次秋冬令营活动。他相信自己在本次活动中会有更多的收获,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并认识更多的朋友。

意大利营员代表陈佳欣很高兴能参加本次秋冬令营活动。她说这让他们这些生活在海外的华裔孩子们能够增进对中国的了解,牢记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她相信全体营员一定会以好学向上的态度来参加此次秋冬令营活动,大家一定也都会收获满满。

西班牙营员代表李希源说,今年夏天,她参加了7期网上夏令营活动。通过故事学习,背诵《三字经》,参加书法比赛,她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知识,认识了许多中国历史人物。她很期待参加本次秋冬令营活动,想跟着温州大学的老师学习中文。

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各国营员小代表发言

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将根据当地情况和学校实际,以兴趣班的形式(手工课、书法课、国画课和美术课等)结合秋冬令营的故事指导班级的同学们学习中国文化。

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开营仪式

营员作品展示

全美青少年协会营员作业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