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20年大连市新侨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2020年09月24日16:36  

9月21日,为期5天的2020年新侨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式。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彩霞出席并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单爱东致欢迎辞,市侨联党组成员黄晓庆主持开班式。来自各区市县、高校、国企推荐的36名新侨学员参加,兵航集团董事长姜连生代表全体学员做表态发言。

图片1.png

吕彩霞主席指出,市委党校刚刚恢复现场教学不久就安排这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侨界青年骨干培养的关心,体现了市委统战部和市委党校对新侨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都是由各基层侨联组织选派的优秀代表,是侨联事业未来发展壮大的骨干力量。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努力使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获。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吕彩霞主席对培训提出了三点具体的要求。要珍惜机会。要求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好党校的优秀教学资源,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真正把这5天的时间作为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开拓视野,拓展思路,增强动力的大好机会,不断在市委谭作钧书记提出的“敢、高、拼、闯、抢、专、诚、容”八个字要求上下功夫。二是要学有所获。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研讨交流、现场教学、专题辅导等形式的学习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有一个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使学员们通过培训政治素质有提高,理论素养有提升,工作思路更宽阔,工作有热情、有干劲,有成效。要遵守纪律。要严格按照党校的规定及班主任老师的要求,自觉遵守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请假。要严格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恪守廉洁纪律,避免相互聚餐吃请,确保培训工作圆满顺利。

图片2.png

来源:大连市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