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第一期江西南昌营开营
2020年09月23日16:36  

2020年9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南昌市侨联承办,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第一期江西南昌营,通过ZOOM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赞比亚的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未来15天里以听故事、线上打卡、交流互动等方式开启一段中华文化的云端学习之旅。

在开营仪式上,江西省侨联副主席罗丽都通过音频,向远在非洲赞比亚的老师同学和侨领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当好友谊的使者。网上秋冬令营通过教学互动、语言文化交流等,让江西和赞比亚的友谊更加枝繁叶茂,让同学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加深对祖籍国的热爱、对江西改革发展的了解,今后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江西故事,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二是当好文化的使者。接下来的十五天,一起认识江西、认识南昌。认真学习网上平台推出的各项内容,完成名人名著、成语寓言等各项有趣任务,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才艺展示,每天都有新收获。共迈云端,放飞梦想,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让优秀的中华文化远渡重洋,在海外种下中华文明的种子。三是当好健康的使者。网上秋冬令营还将组织大家学习防疫知识,让营员们学习、防疫两不误。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让青少年在风雨中成长、在磨砺中坚强,这堂特殊的人生之课,注定会留下深刻的印记,积淀成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张键表示,这次“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营活动,对于在海外生活的华裔青少年来说,是一次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家国情思、深化中华民族认同感的好机会。希望各位学员能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悟。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黄向高主持了开营仪式。

南昌市侨联负责人向老师、营员们介绍了南昌的风土人情,他说,南昌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2200多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南昌又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人民军队在这里诞生,八一军旗在这里升起;南昌还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山水绿色都城,生态环境一流;南昌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动感新城,日益呈现出全面崛起的态势。希望大家珍惜相聚在“云端”的机缘,学习中华文化、感悟中华文明,获取抗疫知识,也希望疫情过后,欢迎同学们来南昌参观、旅游。

赞比亚中文国际学校校长刘小燕表示此次“亲情中华”网上秋令营以听故事为切入点,并在故事后面设置小任务,这对培养营员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大有裨益,营员们将通过收听中华传统故事,收获文化知识,得到中华文化熏陶,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名小营员徐子涵、蒋宗洹和姜莫寒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师长们创造了本次学习机会,并表示一定不负期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成为中赞文化传播小使者!

此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以ZOOM和微信群为网络载体,所有营员在云端体验秋令营活动。课程内容包括姓氏起源、成语寓言、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将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并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同时获取抗疫知识。

来源:江西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