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在山西临汾出席祭拜尧祖活动并调研基层侨联联系点
2020年09月23日08:16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1至2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应邀赴山西临汾出席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和祭祖大典,代表中国侨联向尧帝塑像敬献花篮。中国侨商联合会企业家代表一行出席活动。活动结束后,齐全胜赴基层侨联联系点洪洞县侨联调研,看望基层侨联干部,与市、县侨联负责人座谈。

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齐全胜实地了解基地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希望县侨联充分发挥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凝聚侨心,不断固根铸魂,并促进地方发展。

座谈会上,在听取临汾市、洪洞县侨联工作汇报后,齐全胜对市、县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侨心、助力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尧帝、大槐树等根祖文化既是当地的宝贵资源,又是全民族的精神财富,市、县侨联要继续着眼增强侨界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凝聚力,着眼促进地方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广泛联络侨界特别是海外侨胞,盘活用好根祖文化资源。要用心挖掘,讲好古今“尧都故事”、“大槐树故事”,加强传播能力和平台建设,不断增进侨胞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的情感和热爱。要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以积极主动有效的作为赢得各方面对侨联工作的更大支持。

调研期间,齐全胜与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会面,就进一步支持基层侨联工作进行了交流。

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省侨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陈蕾,临汾市委常委郝忠祥,临汾市侨联党组书记梁秋菊,洪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希斌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