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在晋调研侨联工作
2020年09月21日13:55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0日,中国侨联在山西省长治市太行干部学院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部署,围绕“素质提升年”要求,着力提升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水平,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山西省长治市委书记、太行干部学院院长孙大军致辞。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主持,来自江苏、浙江、广东、福建、上海等16个省市近百名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程学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活动要达到四个目标:一是聚焦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里有情怀,工作有底气;二是聚焦两个大局,提升侨联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侨界力量而努力奋斗;三是聚焦固本强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侨联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聚焦初心使命,扎根一线,锤炼过硬本领,真正成为“知侨、懂侨、爱侨、助侨”的侨联干部,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程学源强调,为推动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实现新发展,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侨联工作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引领。二要准确把握基层侨联在新时代的任务,坚持党建带侨建,注重共享共建,在打造工作品牌上“精耕细作”,注重调研思考和创新,准确把握海外侨情新变化,借助互联网开展工作,找准党政所需、侨胞所急、侨联能为的结合点,在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中展现新作为。三要积极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侨联干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成为基层侨联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工作业绩赢得党委政府更多关心支持。

徐广国在致词中向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山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的社情、侨情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

 

在晋期间,程学源在晋城市阳城县参加了晋城市基层侨联组织座谈会,听取晋城市、县、企业侨联和乡镇“侨胞之家”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就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提升基层侨联组织力等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晋城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等参加了会议。

程学源还到晋中市山西金谷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东辉世佳先正达现代农业产业园、山西怡园酒庄等侨资企业调研,深入工厂车间、温室大棚、产业园区,与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和海归科技人员深入交谈,了解他们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快科技研发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拥军等陪同调研。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