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门动态
中央文明办、中国侨联调研组到福建省厦门市调研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
2020年09月18日16:10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5日,由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副局长王继尧、事业处处长侯化生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派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到福建省厦门市,对首批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陈嘉庚纪念馆进行调研。福建省侨联、厦门市委统战部、市文明办、市侨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集美鳌园、陈嘉庚纪念馆和厦门华侨历史博物馆。在陈嘉庚纪念馆,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陈列》和《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展览,详细了解陈嘉庚先生兴办实业、支持抗日、反对内战、倾资办学、爱国爱乡、服务社会的光辉事迹,感受“嘉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随后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主持。陈嘉庚纪念馆馆长翁荣标向调研组介绍了纪念馆的设计理念、场馆建设和开展主题活动的有关情况。厦门市侨联、集美区侨联和集美区文明办分别就厦门市、集美区在弘扬“嘉庚文化”“嘉庚精神”和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副局长王继尧对确定陈嘉庚纪念馆为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对厦门市在精神文明创建方面所作工作给予肯定,对陈嘉庚纪念馆如何进一步提升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陈嘉庚先生被毛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的事迹在海内外广泛传扬,他的精神历久弥新,传承好宣传好“嘉庚精神”,就是要不断把侨界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针对建立联系点后的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二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打造好“亲情中华”品牌工作项目;三要加强工作联系,增进交流互动,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建立联系点的方案和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