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开展科技人才服务
四川大学侨联携手遂宁侨联共建专家工作站
2020年09月18日17:14  

9月17日,四川大学侨联专家工作站(遂宁)签约暨授牌仪式在遂宁高新区启迪之星·创客公园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四川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梅出席仪式。会上,四川大学侨联与我市侨联签订共建“四川大学侨联专家工作站(遂宁分站)”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四川大学侨联将围绕遂宁市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人才服务,并建立针对遂宁市的智库、项目库,负责四川大学专家资源的组织、协调工作。

徐永明表示,专家工作站要引导专家团队积极开展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建设具有全省甚至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遂宁侨联要持续做好引智引才工作,以此次建立专家工作站为契机,加强与川内其他高校、国内外知名专家的联系;以专家工作站为平台,发挥好“筑巢引凤”的作用,为遂宁发展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

四川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梅介绍了工作站拟将开展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在校地合作中加强调研,发挥好川大智力优势服务地方发展。

杨军指出,希望四川大学侨联专家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做实做优校企、校地合作,聚焦遂宁工业、农业及文化旅游产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一批优势产业,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带活一方经济,带富一方群众。

会议还为“四川大学侨联专家工作站(遂宁)”进行了授牌。

来源:遂宁市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